明光市地震局举办2021年地震科普知识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09:51作者:明光市地震局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0月20日,明光市地震局召开2021年地震科普知识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议,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各宏观观测点观测员和各地震科普馆讲解员、明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一级调研员、信息中心主任周齐授课,周齐主任结合音像视频给大家细致讲解了地震基础知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房屋抗震设防的重要性、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工作职责等防震减灾相关知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人心的地震科普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提升灾害防治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防震减灾思想认识,增强了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明光市地震应急响应工作协调、有序、高效的进行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