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4 11:30作者:明光市地震局来源:明光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滁州市地震局通知要求,10月13日,明光市地震局会同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经开区管委会联合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执法检查。
    明光市在前期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基础上,针对重大建设工程、学校和医院主体建筑、一般工程等, 各抽取一个有代表性的建设工程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此次重点抽查了医院、学校(幼儿园)、高层建筑和化工项目4个建设工程,通过现场调阅施工图纸、设计计算书等相关资料及施工现场查看,并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沟通交流,了解建设工程在设计施工过程中落实抗震设防要求的情况及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开展及评价结果的应用情况。经现场检查,4个建设工程项目设计施工均符合抗震设防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全市重点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和一般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相关单位也提高了抗震设防意识,增强了建设工程抗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