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地震办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5:57作者:来安县地震办来源:来安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切实树牢防震减灾意识,广泛普及防震减灾救灾知识,10月13日,来安县地震办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县地震办联合建阳社区在白云广场为群众讲解防震减灾知识,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活动中,工作人员沿街发放《地震避险常识》、《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汇编》等资料,指导群众在遇到地震时如何防范次生灾害,如何自救互救等地震科普常识。同时,县地震办联合消防大队和蓝天救援队在广场开展消防灭火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措施演练,现场给群众讲解地震灾害、避险常识以及救援技巧,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较好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使大家了解并掌握一些生活中的防震减灾小知识,从而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来,切实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共同抵御地震灾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