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6:56作者: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来源: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精心打造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点,切实发挥其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以示范创建促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一、部门联动,不断深化创建意识。会同教体、科协、应急等部门根据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要求,共同谋划、联合部署、精确指导,充分调动创建单位的积极性,加大对创建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力度。
    二、对标对表,不断完善创建机制。严格按照《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认定管理办法》、《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对照申报条件,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不断创新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法和途径。
    三、强化宣传,不断营造创建氛围。各创建示范点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激发社会公众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热情,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四、严格把关,不断提升创建质量。把防震减灾创建标准分解细化,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对创建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分析总结原因,细化整改措施,确保落实标准不走样,创建成效不打折。截止目前,全县共成功创建1所国家级、14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个国家级、3个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