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选手在第一届滁州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06 16:05作者:何翔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4月2日上午,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的第一届滁州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隆重举行。全椒县参赛的三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以新颖生动的防震知识、稳健自如的台风、深入浅出的讲解效果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富安小学的选手昂路老师更是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了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赛前,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积极选拔组织优秀选手参赛,并精心选题备稿,在经过专家指导和选手多次认真修改排练下,通过比赛现场多媒体展示、道具演示等多种手段,展现了高水准的科普讲解作品,我县选手最终在全市2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参加此次大赛既是对我县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成果的有效检验,也是对全县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学水平,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