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地震办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5:59作者:凤阳县地震办来源:凤阳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地震灾害的救援能力,3月31日,凤阳县地震办工作人员应凤阳县武警某部队邀请,为部队官兵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讲座包括地震基础知识、震前应急准备、震时科学避震、震后开展自救互救和地震应急救援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从地震孕育到震后救援的应对灾害全过程,解答了官兵们咨询的问题。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读本》、《防震减灾法》等宣传品100多份。此次活动让武警官兵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防震减灾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这次活动的开展,是凤阳县防震减灾工作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为驻凤部队官兵科学防震、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准备、有效开展救灾行动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凤阳县继续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