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举办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19 11:10作者: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来源: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阅读:字体【  

    近日,我区举办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工匠培训班。各镇(街道)建设管理人员和农村从事建筑领域工匠数十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宣读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摘要,重点强调要把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作为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实行“五个基本”,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水平,全力实现危房改造户住房安全户户有保障。安徽省国汉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夏义银讲授了农村危房改造中新建住宅基本常识、D级危房鉴定标准常识、农村住宅建筑修缮加固及加固做法、建筑施工质量与安全、农村民居抗震鉴定与加固改造等内容,尤其对农村房屋加固部位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建筑房屋在加固过程中的技术处理、质量要求、注意事项、建盖抗震房的正确砌墙方法等讲解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授课结束后,组织全区70名农村建设工匠进行结业考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