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16:29作者:潘伟来源:定远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12月8日上午,定远县地震办在县政务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推进会,全县各宏观观测人员参加会议,县地震办主任陈新开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对2020年以来全县群测群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传达了2020年度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滁州市地震群测群防“三网一员”培训会议有关要求。会议期间,还就群测群防信息员在地震宏观异常观测上报软件、灾情速报软件安装和防震减灾宣传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交流解答并探讨今后如何更好的完成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在座谈交流后,参会观测人员领取了《防震避险简明手册》、《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用于后续观测点科普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作为地震宏观观测人员,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确保每天完成宏观异常软件资料上传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以及其他群众宣传防震避险知识,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的防震减灾意识,努力达到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