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地震办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7:54作者:定远县地震办来源:定远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定远县地震办利用“政府开放日”契机,于12月4日上午组织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30余人赴地震馆参观考察,并向各位代表发放了彩印版《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及防震减灾实用手册等宣传材料。
    作为“政府开放日”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地震馆两名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代表们认真观看了历史大震纪实,感受到了地震给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通过观看安徽及定远地质概况和历史地震全息投影,了解了定远县主要地质构造以及定远及周边历史地震概况;通过地震波概念等视频影像以及地震断层类别、地震能量等模型,深入了解了地震相关科普知识。通过观看各种结构房屋在地震波震动下的抗震性能,更直观感受到钢筋混凝体框架结构房屋抗震性能相比其他结构的更加坚固。此外,广大群众代表们还饶有兴致体验了VR逃生训练、骑行寻找应急避难场所、虚拟灭火、模拟地震体验台等设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的防震减灾意识,为促进定远县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