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地震办参加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7:53作者:来安县地震办来源:来安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引导群众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群众中的知晓率。12月4日上午,来安县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安县地震办积极主动参加全县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让群众了解防震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增强居民的法治和法律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了解和法律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法治融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