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召开防震减灾等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7 11:28作者:定远县地震办来源:定远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近日,定远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了防震减灾、抗震救灾、防灾减灾暨安全生产等专题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减灾救灾委成员单位、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抗震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学功专门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定远显得更加重要。必须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部门、乡镇实际,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要求,补短板、固根基,努力提高综合抵御地震灾害能力。三是要强化落实,统筹做好防震减灾工作。防震减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地震、应急、住建、交通、教体、卫生健康等众多部门,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聚焦突出问题,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狠抓落实,统筹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