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地震办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6 11:10作者:凤阳县地震办来源:凤阳县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事中事后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根据省、市两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要求,结合“双随机”检查工作机制,凤阳县地震办联合县住建局组成检查指导组,开展建筑工程抗震设防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11月23日,凤阳县地震办随机抽查了凤阳县工小改扩建工程、凤阳县养贤坊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凤凰熙岸三个工程项目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现场核查了抗震设防行政审批手续材料、规划设计图纸、地质勘查报告等工程资料,仔细核对了抗震设防烈度与设防类别,详细了解施工中采取的抗震构造措施,并对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和抗震措施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抽查,进一步落细落实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督促参建各方在工程建设中认真落实抗震设计、施工等抗震设防要求,进一步推动了防震减灾“一法一条例”在我县的贯彻落实,推动凤阳县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能力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