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开展地震现场工作队应急响应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15:38作者:天长市地震办来源:天长市地震办阅读:字体【  

    为提高地震工作队现场应急工作实战能力,确保地震发生后能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地震应急工作,11月10日,天长市地震办在市老西门民房征迁区域开展地震应急响应演练。
    演练模拟地震发生后,按照天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行动指令,市地震办组织地震现场工作队迅速完成集结,到达模拟震中所在地,立即开展工作队营地架设,按预案组织震灾评估、应急通讯、紧急集合等课目演练。演练中,天长市地震办还邀请市蓝天救援队讲授了心肺复苏等自救和互救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现场工作队人员自救互救水平。
    此次演练共出动地震应急车1辆,携带对讲机4部、卫星电话1部、地震应急包等十多种应急器材。此次演练活动使队员们熟悉了地震现场的工作流程和应急装备,为今后的实际运用积累了宝贵经验提高了地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