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组织召开地震区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0:35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落实地震区评监管责任,促进提高本地区地震区评工作质量,6月21日,滁州市地震局组织召开一次地震区评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主持会议,市地震局局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南谯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宁滁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内滁州高教科创城“标准地”地震区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承担单位北京勘察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针对滁州高教科创城“标准地”地震区评项目在评审中存在的工作内容和深度不足、报告内容及资料缺失等问题,对项目承担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提醒,要求其认真落实《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安徽省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管理办法(暂行)》等政策法规要求,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及其根源,举一反三,拿出强有力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保障地震区评工作质量。

李朝阳强调,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宁滁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地震区评工作,是地震部门践行“一改两为”承诺、推进“标准地”改革的重要举措,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市、县两级地震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地震区评企业严格落实国家及行业规定标准,确保地震区评工作质量。同时,要加快推进地震区评的成果运用,尽快使区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