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震情监视跟踪及应急响应保障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0 16:3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期,我市邻近地区先后发生低震级地震,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省市震情跟踪及应对工作责任书》,进一步研判地震趋势,做好震情跟踪和应急响应准备工作,6月17日,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带队在全椒县开展震情监视跟踪及应急响应保障工作检查。明光、天长、定远和全椒4个县(市)地震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市、县两级地震现场工作队现场架设了地震流动监测台,开展地震流动监测数据收集工作同时,现场了解大墅镇黄集村地震宏观观测点近期无地震宏观异常情况,查看了观测员日常观测日志和信息上报情况。

周黎明局长针对如何抓好地震监测预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地震应急快速响应能力、高效妥善处置地震突发事件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市县两级地震部门“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责任意识,提升了地震应急响应处置联动协作水平,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段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