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15 17:12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6月14日下午,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专家评审会,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宋晓燕主持会议,滁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及局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有关负责人和项目承担单位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项目组成员参加评审会。会议邀请来自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多家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参与评审

会议听取了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整体实施情况的汇报,专家组仔细审阅了提交的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并对项目涵盖的2平方公里区域及近场地震活动性分析、区域地震构造评价、地震危险性分析和目标区地震地质灾害评价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论证。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原则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推进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是我市“标准地”改革、深化“一改两为”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市地震局积极推进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科学权威的抗震设防依据,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推动我市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