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黎明局长带队赴宣城市地震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4 10:1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带领局分管负责人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宣城市参观学习。宣城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及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

周黎明局长一行在认真参观了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建设情况,观摩了地震断裂带分布、当地地震地质背景、地震监测、宏观异常和抗震设防等地震科普内容的展项,与防震减灾科普智能机器人进行了互动,体验了模拟地震平台。双方就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场馆建设项目、探索开展区域地震科普联动、做好年度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拓展了我局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思路,学习借鉴了邻近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助力“十四五”期间滁州市地震科普阵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参观学习期间,周黎明局长一行还参观了宣城市测震区域台网、地震应急响应指挥大厅和地震群测群防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