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积极对接长三角地区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09:11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黎明带领局有关负责同志,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交流,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化建设。湖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宝龙、地震监测预防中心负责同志及长兴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学习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历史震情和近年来本地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地震监测预报手段、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执法监管、地震应急响应、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和地震科普场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会后,周黎明一行前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长兴县教育实践中心参观体验。在中心负责人引导下,认真观摩了地震构造图、地震VR体验、地震知识抢答和建筑结构抗震演示等多种地震科普展项,仔细询问了场馆建设和示范创建等情况。

周黎明表示,湖州市作为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之一,防震减灾工作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值得滁州市县两级地震部门充分吸收和借鉴。希望双方建立健全长三角防震减灾工作一体化合作交流机制,在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防治和公共服务等工作体系建设方面全面对接、深化融合、要素互通,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方面探索深度合作,共同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推动两地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