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积极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07:57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良好的普查工作氛围,市地震局结合5月份防震减灾宣传月积极开展了全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媒体宣传。滁州市地震局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扩大风险普查宣传力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做客滁州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先后与网友互动了10余个话题,介绍滁州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动态及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应邀走进《今晚看滁州》栏目,宣传了普查工作有关情况。

二是线下宣传。充分结合“七进”,深入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宣传走深走实,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南谯区腰铺镇中心小学,以《地震灾害防御与应对》为题,重点介绍了正在开展的地震灾害普查工作;局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来到高桥社区、阳明社区等地,向社区居民推送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宣传单页5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制作展示宣传展板10余块,主动宣传了有关工作动态。

三是在线宣传。通过局门户网站、“滁州防震减灾”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滚动推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海报,在线解答网友关于普查工作的咨询,开展知识问答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普查宣传成效,为顺利完成年度普查任务奠定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