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5:52作者:朱晨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扩大提效,5月28日上午,市地震联合市妇联和琅琊区建设路社区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在市地震科普馆组织开展了科技活动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来自琅琊区建设路社区20余户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市妇联副主席吴晓丽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现场,市地震科普馆讲解员从地震科学的属性、历史进程、地震的成因及引起的次生灾害和如何科学避险、自救互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们与防震减灾科普智能机器人“小胖”进行了趣味互动,让学生们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地震、了解地震,增强探索地震科学奥秘的兴趣。各位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这种科普宣传拓展活动非常有意义,为中小学生和家庭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掌握科学的避险逃生技能上了一堂生活的课外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