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联合应急、住建等部门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明光市试点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26 11:13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加快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明光市试点任务,5月24日,市地震局联合市应急局、市住建局组成工作督查组专程赴明光市开展督查。督查组由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带队,各单位业务科室有关负责人及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有关人员参与。明光市应急、住建、地震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深入柳巷镇、潘村镇、古沛镇和桥头镇等地,实地检查农村民居抗震加固改造工程实施进展,现场听取加固工程组织实施、施工工艺、监管验收等情况汇报。

督查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明光市应急、地震和住建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柳巷镇、潘村镇、泊岗乡等乡镇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施工人员关于地震易发区农村民居抗震加固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大家共同就政策保障、资金投入、组织实施、效果评估和群众宣传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督查组指出,明光市试点任务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重点抓好后续工作推进:一要巩固成果,总结好试点经验;二要合理建议,针对试点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三要加强监督,落实好一户一档案,强化质量检查措施,严格验收标准,确保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