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9 14:57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月17日,滁州市地震局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周黎明主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许继伟书记在七届市委第一次巡察会上特别点到的市地震局存在问题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具体责任人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朝阳副局长和陈传慧总工程师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周黎明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端正态度,强化担当。要站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杜绝“虚”“浮”“拖”“糊”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严格对照细化分解的具体整改任务,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完成,还有差距的抓紧补齐短板,需要持续用力的细化阶段性措施扎实推进,确保进度、确保质量,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注重长效、固本强根。要认真聚焦巡察反馈意见,从思想作风方面深挖根源、从制度机制方面堵塞漏洞,把巡察整改与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效果长效化;四要严肃纪律,按序推进。要进一步严明整改纪律,加强整改工作日常监督,责任领导要全程跟踪、提醒督促、重点跟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工作实效检验巡察整改效果,以新时代新担当开创滁州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