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开展非天然地震监测服务和科技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14:46作者:陈锡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2月22日定远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在盐矿内开展矿山地质灾害防治地震勘探,进行10天的多点小规模人工爆破。
    针对此次爆破活动,我局决定联合省、市、县三级地震部门开展1次非天然地震监测服务和科技研究工作。
    12月22日,省地震局和我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携带地震流动监测台赶赴定远中盐东兴盐化爆破现场。省地震台台网中心隆爱军副主任现场指挥,在爆破点周边分别架设3台流动监测台,当晚开始实时监测,并接收到爆破造成的地表振动数据。下一步,我局将利用此次收集到的人工地震(爆破)监测数据,开展科技课题研究。
    近年来,滁州市主动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开展地震监测服务数十次,并向市科学技术局成功申报了《非天然地震的监测识别及破坏影响分析》科技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