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6:32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1月19日,滁州市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主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等内容。
    陶学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深刻领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百年奋斗取得“四个伟大成就”,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三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牢记“十个明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陶学功指出,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增强做好滁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建设“五个安徽”和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贡献。陶学功要求,当前已进入年底收官阶段,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震害防御、监测预报、应急响应、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筹划好新年度工作,确保新年度、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学习了王清宪在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滁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