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积极应对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5.0级地震

发布日期:2021-11-17 16:42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021年11月17日13时54分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50度,东经121.19度)发生M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距我市约300公里。地震造成江苏盐城、南通等地震感强烈,南京、上海等地有震感。我市部分地区也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滁州市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预案,一是立即将震情及我局应急处置情况形成《震情快报》报市委、市政府、省地震局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二是加强震情监视跟踪,收集研判我市各监测台站观测数据,保持与省地震局会商联系;三是实行局机关和地震台双岗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震情趋势变化;四是安排专人接听群众来电,回复网上咨询,并在市政府官网、市地震局网站、微信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