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21-11-17 09:24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地震局联合市发改委印发了《滁州市“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应急、全灾种”管理体制要求出发,围绕未来五年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规划》主要包括了防震减灾工作成效与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项目和保障措施五个部分内容。《规划》明确了5个方面,共18项防震减灾主要任务,并提出了建设滁州市智慧地震台网及信息服务系统、新增优化地震前兆监测手段、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治理项目、新改扩建滁州市本级防震减灾科普馆和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工程5项防震减灾重点工程项目。
    通过《规划》的实施,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以现代智慧防震减灾为标志的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监测预测预警、应急响应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社会民众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事业基础更加坚实,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滁州提供坚实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