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到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5 12:59作者:陈锡晶、陈德兴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部署要求,10月22日,滁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阳带领机关一行到定远县范岗乡肖巷村、炉桥镇李巷村进行调研。
    肖巷村是滁州市地震局乡村振兴“1112”定点联系帮扶的集体经济后进村,该村为非贫困村,但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少,发展相对滞后。在听取村情介绍、现场察看后,李朝阳副局长与范岗乡党委书记袁娟、乡长余飞及肖巷村党总支书记肖世龙等一起,就如何稳定增加肖巷村集体经济收入、尽快实现村集体收入50万元目标进行了重点讨论和交流。李朝阳强调,要突出产业振兴重点一体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群众收入的同步提高,推动好共同致富;要立足肖巷村丰富的绿色资源优势和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发展好绿色产业,把生态振兴突出出来;要结合村两委换届抓好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巷村是滁州市地震局乡村振兴选派帮扶村,今年以来,该村通过发展雪里红等蔬菜特色产业带民致富成效明显,1-9月份该村电商平台销售收入达到了300万元,调研时李朝阳副局长一行就该村的雪里红等蔬菜产业发展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和该村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李巷村产业发展情况,李巷村绿色农业电商平台负责人黄永富专题介绍了今年雪里红等蔬菜销售情况及下一步的谋划。李朝阳对李巷村通过发展雪里等蔬菜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民致富的具体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和村两委加大对致富带头人的帮扶力度,注重“四带一自”模式的实际成效,有力推动大户、能人带头致富并同步带领群众致富,要瞄准千万销售目标把雪里红等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并作为李巷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打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