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1年度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2 11:39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地震局年度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市地震局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明确承办科室、协办科室,制定具体举措,市地震局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的通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各方协作,形成合力。各地成立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执法检查组,围绕在建工程抗震设计、工程实体施工等要点,积极联合住建、教体、卫健、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加强督导,强力推进。市地震局每天对工作进展进行调度,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QQ群等方式,在现场图纸查阅、抗震设计信息收集、工程实体查看、检查表格填写等环节工作上,提供全程专业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检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四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本次检查以前期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项目库为基础,重点抽查重大建设工程、高层建筑、学校和医院主体建筑,全市共检查各类建设工程28项,总建筑面积约150.26万㎡。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建单位落实抗震设防主体责任的意识,增进了部门间协作监管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滁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建设工程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