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7 18:09作者:陈丽丽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积极弘扬诚信理念,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市地震局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地震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三会一课”等方式,对“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和新出台的《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进行系统学习,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解读,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严格安全监管。市、县两级地震部门组织防震减灾行政执法人员,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有关情况汇报,查阅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工程资料,核查抗震设计参数,对有关疑问进行现场质询,提出落实地震安全措施要求,进一步压实抗震设防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社会宣传。结合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公共场所开展诚信宣传主题活动,向过往和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诚信倡议书、讲解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有关业务知识,提升。
    四是规范信用应用。对来地震窗口办理核定和备案业务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的信用情况实行手动查询,逢报必查、逢办必查。在对单位新招录人员考察和开展各项业务评比考核中,都把个人诚信记录作为一项重要审核环节,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一票否决,从严筑牢诚信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