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学功局长带队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暨安全骑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1:13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9月10日下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带领局志愿服务队,联合包保社区高桥社区在菱湖御庭小区内开展一轮文明创建暨安全骑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以“传播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礼仪”和“骑行安全、从‘头’开始”为主题,市地震局志愿者们在小区主要通道路边设置宣传展台,向来往社区居民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反对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文明风尚培育以及文明低碳出行等内容,同时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群众,宣讲未佩戴头盔的事故后果和安全头盔的保护原理,教育引导其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保障骑行安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广大居民发放了《滁州市民文明手册2021版》、《滁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安全骑行宣传单页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群众超过300人次。
    宣传活动结束后,陶学功局长还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居民家中入户走访,宣讲我市文明创建成果与动态,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近期,市地震局不断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和入户走访力度,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包保路段、包保社区文明形象,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持续巩固创建成果,为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文明滁州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