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开展地下水位异常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5:22作者:张波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月3日,市地震局监测科、地震台负责人前往定远县,就定远县地震办反映的皖04井水位异常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近期,定远县地震办监测反映,皖04井出现水位异常,表现为水位变化幅度加大。定远县地震办立即将情况上报市地震局。市地震局高度重视,在将异常情况上报省地震局后,组织有关科室负责人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异常核实工作。
    调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皖04井运行情况,进行了人工校测水位、水质取样等工作。同时,扩大调查范围,深入了解台站周边地理位置和环境情况,并对附近水井进行水位、水质检查,对周边可能影响观测的定远盐矿进行了实地调查,收集盐矿注水采卤、降雨等相关资料。
    经综合分析,调查组认为水位波动与人为干扰因素有关,初步排除地震异常的可能性。同时,临近春节,我局要求定远县地震办加强皖04井地下水位的监测监视,密切关注其他监测手段数据变化,保持与省市地震局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相关应急保障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