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震情跟踪工作保障

发布日期:2021-02-09 14:45作者:陈德兴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2月7日,滁州市地震局组织召开2月份震情趋势会商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震情跟踪工作保障。市地震局震情趋势会商工作组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安徽省地震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安徽省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皖震发测﹝2021﹞22号),对省地震局部署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将涉及滁州的重点任务纳入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逐项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省地震局的工作部署在我局落实到位。
    其次,会议听取了市地震台、监测预报科关于2021年1月份以来,全市各地震前兆观测数据监测、传输、处理情况的分析,重点讨论了定远县皖04井水位异常核实情况报告,并结合周边地区监测资料,综合给出了2月份地震趋势会商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周、月、半年和年度会商制度,规范月度会商工作内容,全市所有台站必须对每月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上报市地震局;要加强宏观异常的上报核实工作,注重时效性和科学性,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无法判定的要及时上报省地震局。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要迅速落实安徽省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方案要求,对全市地震速报、监测台网、通讯网络和业务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故障,确保监测仪器设备正常运转。严格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门、中国地震局和省地震局部署要求,检查应急保障装备和物资,做好地震应急保障。同时,地震台全体人员要坚守主责主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担负起为全市人民站岗放哨的政治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