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8 11:21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要求,2月7日下午,市地震局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市地震台,对台站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地震监测室、台站办公区、生活区和室外环境,实地检查了地震监测仪器设备日常运维、机房服务器电线电缆布设、测震工作区防尘防静电以及生活用水用电等情况,并对台站内消防设施设置及维护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检查组要求,当前正是春节来临之际,市地震台一要坚守“震”地不松懈,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密开展春节期间震情监视跟踪工作;二要全面深入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台站安全稳定运行、测震数据产出连续有效;三要加强台站值班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加强台站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紧盯地震监测预报主责主业,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