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5 09:59作者:张波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效能,规范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地震宏观异常软件上报率,1月18日,滁州市地震局组织业务人员,对来安、南谯、琅琊等县、区群测群防站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地震宏观异常软件上报率偏低的六个站点进行了重点督查,找原因、查问题、现场整改。对因软件异常造成的漏报问题,现场重新安装新版软件并指导使用方法和注意要点;对因观测员重视程度不够造成填报率低的站点,责成当地地震主管部门加强日常管理检查,强化观测制度落实,并限期进行整改。
    2021年,滁州市地震局将进一步压实地方地震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加大群测群防管理检查力度,对群测群防观测员开展业务培训和考核评比,实施动态调整,存优去劣,确保我市群测群防站点在地震宏观异常信息捕捉、灾情速报、防震减灾宣传、平息地震谣传等方面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