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检查指导全椒县地震群测群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4:41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0月23日,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调研员周明权带领市地震台、市抗震设防技术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深入全椒县地震群测群防点实地检查调研。全椒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全椒县科技局局长任应和以及全椒县地震监测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花溪湖甲鱼基地和神山寺柴王井等地震群测群防点,仔细察看了观测点的观测环境、观测手段,检查了群测群防观测员在岗履职和“地震宏观异常观测日志”日常记录等情况,并就“地震宏观异常上报”和灾情速报手机APP软件日常应用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组强调,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意义重大,全椒县地震工作部门要从做好地震安保工作出发,从严落实管理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人员固定、观测规范、上报及时、跟踪到位;群测群防观测员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业务本领,切实履职尽责,共同推动我市群测群防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