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11:09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工作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18号)文件要求,我市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滁州市城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及危险性评价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滁州市部分路段开展浅层人工地震探测环节的工作,工作期为12月14日-12月30日,时间段为每天21:00-次日6:00,探测经过路段为:①滁宁快速通道——紫薇路——明光路大桥;②会峰路西端——会峰大桥东端;③扬子大道西端——104国道——来安县水口镇。
    因探测工作给沿途广大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地震小科普 

    地震活动断层是指距今10万年以来有过活动、今后仍可能活动的断层。地下活动断层突发性错动是产生地震的根源,也是地震灾害的“元凶”。开展城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及危险性评价,就是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确定活动断层准确的空间位置及深部构造环境,并获取相关定量参数,判定其危险性的过程。2004年以来,全国已有近百个城市完成了城市地震活动断层探测及危险性评价,其成果被广泛运用于城市规划、土地利用、市政建设、人防工程等领域,为减轻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提高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探明我市城市地震活动断层的位置分布,了解其危险性,对于制定城市规划建设避让防范措施、指导建设工程抗震设防以及提高地震监测预报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