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14:30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期间,市地震局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学考宣教”一体的方式,精心谋划、认真实施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学考结合促提升。局主要负责同志在集体学习中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等政策法规,鼓励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等途径和专题学习、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牢固梳理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局上下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踊跃参与“4·15”在线竞答活动,全局参与率100%,答题得分率100%。

二是宣教广泛强意识。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中国地震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专题直播,接受专题教育。充分发挥网站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推送一批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图文、短视频,阅读量点击率超过8000人次。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在办公场所、审批窗口、地震台站等地积极展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大统筹”,引导干部职工和周边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业务支撑筑防线。立足防震减灾业务职能,抓紧推进实施活断层探测、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估和地震科普场馆升级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扎实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治理和防震减灾科普宣教,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筑牢地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