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21:38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2月2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传慧、调研员周明权带领局机关有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来到三界某训练基地,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军营”活动。
    陈传慧总工程师一行首先为训练基地的官兵们送去了《城乡地震应急避险手册》、《前兆宏观异常现象》、《地震科普知识300问》等地震科普资料,并仔细讲解了地震产生机理、地震三要素、常见地震灾害情况等地震科普常识。随后,市地震台负责人还就滁州市及周边地质构造情况和我市历史震情,向官兵们简要分析了我市地震趋势,科普了当前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和地震科技创新发展情况。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达到了增强官兵们防震减灾意识和提升地震应急避险和响应能力的目的。
    这次“进军营”活动是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七进”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地震局始终坚持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松懈,持续提高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大力向社会各界普及地震科普知识,不断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