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2018年度地震群测群防信息员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0 16:29作者:张波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滁州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提高全市“三网一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7日,滁州市地震局举办2018年度地震群测群防信息员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员培训班,来自市、县、区地震主管部门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宏观网点信息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分析预报中心专家进行专业授课。省地震局预报中心王俊工程师重点围绕地震群测群防基本知识、群测群防异常识别,以生动的语言、大量的事例、丰富的图片进行了深层次、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培训中,市地震台陈德兴台长做了地震基础常识和滁州市地震情况等科普知识讲座,监测预报科同志对新的《滁州市地震宏观观测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

滁州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市地震业务人员,要熟悉地震宏观观测业务知识和内容,增强做好群测群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开展地震宏观观测,提高我市地震宏观观测质量,切实发挥地震宏观观测在地震监测预报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滁州市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