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2019年群测群防观测员暨“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1 15:54作者:冯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0月17日上午,滁州市2019年群测群防观测员暨“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市、区)地震局(办)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全市群测群防观测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市地震局局长孙国勋出席并讲话,副局长李金陵主持培训。

孙国勋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群测群防观测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业务能力,从严落实管理要求,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推动我市群测群防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对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地震宏观观测的重要意义;二要落实规范要求,做到人员固定、观测规范、上报及时、跟踪到位;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地震宏观观测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专业优势和“第一作用”。

培训班上,省地震局预报中心测震室副主任方震围绕“地震基础知识和宏观异常”进行授课;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主任成业明以《新形势下基层地震机构应急处置》为题进行业务辅导。市地震局监测预报科科长张波还就“地震宏观异常上报”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

培训期间,孙国勋等人还为我市2019年优秀群测群防观测员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