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GNSS地震观测网滁州基站项目近日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05 11:23作者:陈德兴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5月29-30日,安徽省地震工程院高级工程师张毅一行来滁开展GNSS基站项目选址工作。省地震工程院技术人员对滁州市地震台监测台站附近基岩条件、场地环境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在GNSS基站拟建设位置进行了仪器测试和研究论证。滁州市地震局相关领导和地震台业务人员陪同开展工作。

GNSS全称“全球导航定位系统”,是一种利用卫星来定位物体位置的高科技定位系统,GNSS滁州基站项目建成后即纳入全省地震前兆观测网,能够同时接收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中国“北斗”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和欧洲“伽利略”系统所传输的信息,主要用于测量地壳微形变与位移以及满足其他卫星导航工作的需求。

按照计划安排,省地震局将在我市布设3处GNSS基站,分别位于市本级、天长市和凤阳县,并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展招标建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