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两会”期间抽查群测群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08:12作者:张波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3月14日-15日,滁州市地震局李金陵副局长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参加,随机抽查了凤阳、明光两县(市)群测群防工作。检查组实地抽查了凤阳县板桥镇古城养殖合作社、明光市明南街道林圩村林圩泉水等群测群防站点,查阅了地震宏观员观测日志记录簿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在岗、履责、信息报送等情况,并听取了观测员的工作汇报和建议。通过实地抽查,检查组对两县(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两县(市)地震部门牢固树立“震情第一”的观念,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及今后的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地震群测群防点和宏观观测员的管理,注重观测员责任心教育,确保按时报送数据;并要求群测群防宏观员要坚持认真观测,如遇异常及时上报,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工作在地震短临预报中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滁州市地震局不断加强群测群防工作,强化日常管理,优化网络布局,加大业务指导和培训,全面提升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