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2022年度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4 09:43作者:陈锡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2022年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南片区)暨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在南谯区施集镇办。全椒、来安、南谯、琅琊地震局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滁州市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陈传慧和南谯区地震部门领导分别做动员讲话。陈传慧总工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明确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工作职责和快速应对处置能力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既根据全省地震群测群防观测网点调整要求,安排了“地震宏观异常上报”手机APP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和专题辅导,又结合滁州实际,介绍了滁州市地震地质基本知识,详细解读了《滁州市地震群测群防观测点及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同时,为广大群测群防信息员提供一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我局还组织参观了“清阳生态家庭农场”观测点,安排优秀群测群防观测员代表和南谯区地震部门进行工作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群测群防“三网一员”和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业务能力,发挥日常宏观观测和震后灾情速报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