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赴合肥考察调研科普宣传和台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4 16:20作者:陈锡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3月11日,滁州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带领监测科、地震台负责同志赴合肥考察调研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台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3月11日上午,在合肥市地震局震防处处长汪霞光和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杰宏、肥东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丁必银陪同下,我局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肥东县长临河镇的四顶山防震减灾主题公园。考察过程中双方交流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思路,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市县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水平。
    3月11日下午,我局一行又来到合肥中心站考察学习台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合肥中心站站长束克明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合肥中心站的地震监测技术科普馆、观测机房、监测大厅和数据处理中心等。
    在随后的座谈中,陈传慧总工首先汇报了滁州市地震局在地震监测台站规范化建设、群测群防宏观观测点分类分级管理、融入长三角防震减灾工作一体化和加强震后应急响应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思路想法,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心站的互通共享,扩大在数据分析、仪器运维、震情会商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滁州市防震减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束克明站长介绍了合肥中心站基本情况和台站改革以来的工作进展,表示将逐步加强对市局的业务支持,努力探索地震监测中心站与辖区地市防震减灾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突出发挥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合肥中心站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滁州市地震局监测科、地震台负责人就异常核实、人才培养、市县台站基础资料摸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