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03 09:30作者:鲁思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滁州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已于2021年4月份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为进一步了解和熟练使用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10月28日下午,滁州市地震局特邀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等多位专家来滁开展业务培训。我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带领全局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高级工程师何琳、工程师檀斌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应急响应与信息化建设、震后快速评估工作和应急辅助决策系统的使用等内容,特别是详细地介绍了滁州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原理与设计思路,系统的安装与操作,并进行了模拟地震软件实际操作演示。随后大家就有关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培训结束后,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和我局还就无人机、4G单兵通讯系统和车载流动监测台等应急响应装备进行了展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