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学功局长带队开展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09 18:08作者:张波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群测群防工作管理,提高地震群测群防观测员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宏观观测员的前沿哨兵作用,8月6日,滁州市地震局局长陶学功带队对南谯区地震群测群防站点进行现场检查,局总工程师陈传慧、监测科科长张波及南谯区科技局(地震办)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腰铺镇正兴养殖场观测点、沙河镇江荣家庭农场观测点和黄泥岗镇陈郢水库观测点,陶学功局长实地查看了观测环境,现场检查地震宏观异常软件上报情况,认真听取观测员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观测点运行情况。陶学功局长对各观测点落实观测工作制度,及时上报观测记录,保障观测点有效运转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观测员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反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保持生产、坚持上报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位群测群防观测员不求名利、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值给予称赞。他强调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是一项服务社会安全和谐的工作,南谯区地震部门一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按照省局“四个一”要求做好观测点建设;二要加强工作检查,落实好每日宏观异常零报告制度;三要加强教育培训,对新更换站点做好观测员教育培训工作,发挥群测群防站点实效。检查组还调研了南谯区明阳社区地震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