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召开震情趋势会商专题报告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15:27作者:陈锡晶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年度震情趋势会商工作,提高震情趋势会商报告质量。8月23日上午,滁州市地震局召开了2021年震情趋势年度会商专题报告汇报会,市局地震趋势会商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学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地震趋势会商工作小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安徽省地震趋势会商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皖震发测〔2021〕109号),会上,各专题报告承担者逐一汇报了专题报告的研究方向、现场工作、技术要点及专题结论等,其他与会人员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陶学功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地震趋势会商工作小组的工作成果,并就完善提升报告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震情形势,研究客观现象,抓住地震内在规律,针对此次汇报会讨论中发现的不足进一步修改完善;二是要严谨的工作态度撰写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要科学完整,结构严密,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精炼;三是要增强紧迫感,距离全省会商会时间很近,各专题负责人要抓紧时间,8月底前提交修改后的各专题报告,9月份主报告,争取在全省2022年度地震趋势会商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