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4-19 16:04作者:陈德兴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4月15日,滁州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市地震台网监测中心进行。滁州市地震台、监测预报科技术人员参加验收会,省地震局信息中心现场安装了该操作系统,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验收组现场观看了系统操作演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有关地理位置信息、地震断裂断层显示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基础数据收集、震害快速评估和专题图件产出等功能基本达到合同约定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滁州市地震应急辅助决策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后,可以在地震发生后,对地震发生的具体位置进行快速准确的定位,在基础数据库和震情信息的支持下,迅速判断地震的规模、影响范围、损失程度等情况,并能初步给出相关应急决策辅助图件,为迅速掌握震情和地震灾害损失,及时开展应急处置提供有效的科学支撑。
    该项目顺利验收,标志着我市地震应急工作建立起符合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的信息化体系。下一步,滁州市地震局将用科技创新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供基础保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