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前兆台站观测资料评比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1:07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11月24日,滁州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前兆台站观测资料评比会。全市7个地震前兆台站观测员及市地震局监测科、地震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地震局总工程师陈传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地震台台长陈德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我省其他先进台站观测资料评比准备情况及对预处理数据的跟踪分析工作,解读了地震前兆台站观测资料质量评比规则和标准。全市7个地震台前兆站逐一汇报了台站运维情况、数据传输上报和分析整理工作,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与会人员认真对照我市地震前兆台站评比标准,对参评台站评比资料进行了逐项打分,对扣分情况进行了说明。
    市地震局在对全市地震台站观测数据连续率不高和异常跟踪分析工作不到位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复核,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围绕监测预报核心业务,继续加强前兆异常信息提取和跟踪分析工作;二要重视台站运行管理,严把观测资料质量关,努力提高观测数据和仪器运行连续率;三要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主动参加学习和培训,力争在全市、全省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中争先进位,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