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地震群测群防站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1 11:05作者:滁州市地震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地震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群测群防工作管理,根据滁州市地震局《关于开展2020年群测群防站点检查的通知》, 11月10日,我局组织监测预报科等科室负责人对来安县、南谯区地震群测群防观测网点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地震宏观观测环境、观测日志记录、标识牌悬挂等工作要求,并重点对地震报灾软件注册、使用和群测群防宏观异常上报软件的填报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对于未能安装地震报灾软件的观测员帮助安装软件,手把手教授软件使用方法;对于宏观异常上报率较低的站点了解上报情况,软件原因造成填报率过低的重新下载安装最新版软件并调试,确保宏观异常上报率达标。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观测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市、县地震主管部门的管理职责,实现了滁州市群测群防工作“责任到人、信息可靠、联络通畅”的要求,提高了地震宏观前兆测报网的运行效率。